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汪洋与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雅各布·卢举行会谈

2013年11月15日 20:28:26 来源: 新华网

  11月15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与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雅各布·卢举行会谈。 新华和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王慧慧)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5日在京与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雅各布·卢举行会谈。

  汪洋向雅各布·卢简要介绍了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举措。汪洋表示,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十八届三中全会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的改革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在理论上有重大创新,在改革举措上有重大突破,一定会释放出巨大的改革红利,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这不仅将惠及中国人民,也将为建设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

  汪洋表示,今年以来,中国保持了经济发展良好态势,特别是进入下半年以来,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升,全年增长7.5%的目标可以实现。当前,全球经济发展的环境依然错综复杂。中方希望美方妥善处理好政府预算和债务上限问题,妥善处理美联储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退出的外溢性影响,维护国际金融市场稳定。

  雅各布·卢表示,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宏大改革议程,对美中两国的经济合作和世界经济的发展非常重要。美中都面临着发展经济、深化改革的共同任务,美方愿与中方加强协调与合作,共同维护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汪洋与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雅各布·卢举行会谈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5日在京与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雅各布·卢举行会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8164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