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创新驱动 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2013年11月05日 18:31:0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调研期间,习近平听取了湖南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对湖南近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湖南发挥作为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结合部的区位优势,抓住产业梯度转移和国家支持中西部地区发展的重大机遇,提高经济整体素质和竞争力,加快形成结构合理、方式优化、区域协调、城乡一体的发展新格局。

    习近平强调,我们这么大个国家、这么多人口,仍然要牢牢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同时,要全面认识持续健康发展和生产总值增长的关系,防止把发展简单化为增加生产总值,一味以生产总值排名比高低、论英雄。转方式、调结构是我们发展历程必须迈过的坎,要转要调就要把速度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否则资源、资金、市场等各种关系都绷得很紧,就转不过来、调不过来。各级都要追求实实在在、没有水分的生产总值,追求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经济发展。

    习近平指出,深入改进作风,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坚持标准、从严要求。如果整改措施没有落实到末梢神经,群众也不会认为活动取得了实效。抓整改,要接地气、下功夫,既针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又针对广大群众的实际需求,既在营造大气候上兴实招、更在改变小环境上动真格,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满意。

    习近平指出,抓制度,要把握共性要求,研究个性特点,注重体现作风建设要求,体现机关管理和干部管理规律,体现广大群众意愿,确保形成的制度行得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教育,让大家都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该这样做、哪些事该那样做,自觉按原则、按规矩办事。教育实践活动自始至终要把中央要求全面准确理解好执行好,确保改进作风不走样、能持续、可延伸。

    王沪宁、栗战书和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上一页 1 2 3 4 5  

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8018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