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创新驱动 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2013年11月05日 18:31:0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

    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创新驱动 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11月3日至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湖南考察。这是3日下午,习近平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排碧乡十八洞村同村干部和村民座谈。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新华网长沙11月5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保民生,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利用有利条件,努力克服不利因素,推动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深秋的三湘大地,生机盎然。11月3日至5日,习近平在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和省长杜家毫陪同下,来到湘西、长沙等地,深入农村、企业、高校,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

    湘西经济发展如何,扶贫开发进行得怎么样,老百姓生活还有哪些困难?习近平一直牵挂于心。3日上午,他从铜仁·凤凰机场一下飞机,就乘车前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察看成片的柚子林和桔子林,了解村里围绕扶贫开发发展特色产业的情况。他一路走,一路同村干部、农技人员和土家族村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村里种植的水果的品种品质、生长周期、适宜土壤、产量价格,品尝了村里的水果,亲手帮村民摘下两个柚子。看到一筐筐、一担担水果摆满路边,习近平祝村民们水果产业发展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好。习近平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难点在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湘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区域,党委和政府要更加重视这项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制定好目标,通过优化生产力布局、统筹城乡发展、加强对口帮扶等措施加快发展。扶贫开发要同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结合起来,同发展基本公共服务结合起来,同保护生态环境结合起来,向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整体素质要效益。

图片:习近平在湖南考察(一)(二)

   1 2 3 4 5 下一页  

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8018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