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刘奇葆会见以色列总统佩雷斯

2013年10月24日 05:14:0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10月23日,在位于耶路撒冷的以色列总统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左)和以色列总统佩雷斯握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21日至23日率中共代表团访问以色列。23日,刘奇葆会见了以色列总统佩雷斯。 新华社记者李睿摄

    新华网耶路撒冷10月23日电(记者孟博 杨志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21日至23日率中共代表团访问以色列。23日,刘奇葆会见了以色列总统佩雷斯。

    刘奇葆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佩雷斯总统的亲切问候。他说,中华民族和犹太民族都是古老而智慧的民族,都为世界文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长期以来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近年来,两国关系全面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贸合作日益深化,人文交流丰富多彩。两国在农业、科技、信息、环保、文化等领域互补性强,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潜力巨大。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将不断迈上新台阶。刘奇葆还简要介绍了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和深远意义。

    佩雷斯请刘奇葆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问候和祝愿。他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强调中国的发展为世界作出了贡献。他说,现在,以中关系每天都在发生新的可喜变化,希望双方深化传统友谊,进一步加强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访问期间,刘奇葆还会见了以色列议长埃德尔斯坦、以中友好小组主席罗特姆及各友好政党议员代表,参观了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并与以色列汉学家座谈,考察了以色列“新媒体孵化器”项目。

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25588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