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许其亮:紧紧围绕强军目标大力推动基层建设发展

2013年09月16日 20:44:5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许其亮在四总部抓基层协调会上强调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 紧紧围绕强军目标大力推动基层建设发展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曹智、李宣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16日在出席解放军四总部抓基层协调会时强调,全军和武警部队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抓好新形势下基层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四总部抓基层协调机制的功能,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大抓基层建设,推动贯彻落实强军目标向基层拓展、向末端延伸。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主持会议。

    许其亮指出,实现强军目标基础在基层,活力也在基层。要针对意识形态领域复杂形势,更加扎实有效地抓好举旗铸魂、坚定信念工作。要积极抢占网络这一意识形态斗争的新阵地,加强网络思想教育和网上舆论引导,筑牢防范敌对势力渗透破坏的防线。要从纯洁基层风气入手坚定官兵理想信念,抓好艰苦奋斗、尊干爱兵、遵纪守法等专题教育,确保基层风清气正。

    许其亮强调,把强军目标落实到基层,归根到底是要把战斗力搞上去。要建立完善战斗精神培育长效机制,牢固确立军事训练的中心地位,扎实开展实战化训练,进一步把财力物力保障向基层倾斜、向打仗聚焦。要引导官兵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学习新知识、掌握新装备、提高新技能、研练新战法,具备过硬的素质本领。

    许其亮指出,总部机关要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遵循内在规律、改进工作指导,提高抓建基层的科学化水平。四总部要从自身抓起做起,带头查找反思“四风”问题。领导干部必须率先垂范、真抓实干,以良好作风带动部队。要坚持按《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抓建基层,严格按条令条例精细化管理部队,使严守法规成为习惯,令行禁止成为自觉。

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93117392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