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刘延东:不断深化中非卫生合作 促进人类健康事业发展

2013年08月16日 19:01:0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刘延东在中非部长级卫生合作发展会议开幕式上强调

    不断深化中非卫生合作 促进人类健康事业发展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刘华)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6日出席中非部长级卫生合作发展会议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她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今年3月访非成果,切实加强中非卫生领域的互利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不断巩固和深化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

    刘延东指出,中非友谊源远流长,根深叶茂。50年来中国累计向非洲派出1.89万人次医疗人员,为保障非洲人民的生命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加强新形势下中非卫生合作是中非友好关系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维护中非人民健康的根本利益所系和共同福祉所在。她就深化中非卫生合作提出五点倡议:一是推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中国政府将通过派遣专家、提供人才培训等方式,帮助非洲国家降低孕产妇和婴幼儿死亡率,提高卫生服务水平。二是继续开展惠及民众的卫生项目。中国政府未来三年将向非洲派遣1500名医疗队员,开展白内障手术“光明行”等活动。三是提高非洲医药产品可及性,鼓励中国医药企业与非洲企业加强务实合作。四是加强在全球卫生治理中的协调,共同应对新形势下全球卫生挑战。五是扩大中非卫生、教育、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来自非洲48个国家卫生部门、驻华使馆和8个国际组织代表及中国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约400人出席会议。

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6974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