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习近平和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举行会谈

2013年07月10日 20:21:08 来源: 新华网

  7月1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习近平表示,非洲有着光明的发展前景,中非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中国需要非洲,非洲也需要中国。中方将坚定不移传承中非传统友谊,加强中非团结合作,在和平与发展的伟大事业中,中国永远是非洲的可靠朋友和伙伴。中方愿同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非洲国家一道,扎实、全面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成果,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向前发展。

  乔纳森完全赞同习近平关于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的建议。他表示,尼中关系发展顺利,两国在双多边领域进行了很好的合作。中国是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非洲国家的可靠朋友和伙伴,尼中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合作潜力巨大。尼方坚定致力于对华友好,愿与中方完善合作机制,扩大互利合作。中方长期以来给予非洲宝贵支持,有力促进了非洲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尼方对此表示感谢,愿与中方携手推动非中合作取得新成果。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出席了双边经贸、金融、文化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乔纳森举行欢迎仪式。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万鄂湘、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等出席。

………………………………………………………………………………………………

新闻人物: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尼总统访华有助于提升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黄锐 ]

Copyright © 2000 - 2017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习近平和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举行会谈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举行会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6486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