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汛期将至 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调研全市防汛准备工作
2013-05-12 22:10:11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立足防大汛 抗大洪 守住底线
郭金龙调研全市防汛准备工作时强调 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汛期即将到来,各项防汛准备紧锣密鼓推进。昨天(11日),(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调研全市防汛准备工作时强调,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立足于局部地区特大暴雨,做最充分的准备,守住底线,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保首都汛期运行安全。

  中心城区下凹式立交桥积水点和河道治理是防汛重点工程。郭金龙先后察看了大钟寺、五路居雨水泵站升级改造工程,反复叮嘱施工方,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和工期,提醒相关负责人,既要解决好桥区排涝问题,又要引导客水汇流,有效做好阻隔、分流。

  北旱河防洪排水(一期)工程本月底即将完工,沿线低洼地区积水问题有望得到解决。郭金龙指出,海淀地处城区“上风上水”,在防洪排涝中具有战略地位。海淀的水务工程要承担起两大责任,一是本地区的防洪排涝,二是发挥削峰、引流作用,确保西部强降雨时洪峰不进城。

  排水管网对顺畅排涝至关重要。今年本市将清疏管网2061公里,基本实现城区重点地区雨水和合流管网防护网全覆盖。郭金龙在永丰路察看了排水管网清淤、雨水井盖增设防护网情况,并慰问了清淤工人。

  下午,郭金龙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防汛、气象、排水等工作汇报,并与相关负责人交流、研究全市防汛工作。

  郭金龙充分肯定各区县、各部门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强调要增强防大汛意识,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做最充分的准备,确保首都汛期运行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按时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任务,特别要保证完成河道和中心城区积水点治理任务。要提升应急能力,提高预报、预警、预防和应急处置水平,提高公众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能力,明确安全责任主体。要抓好工作统筹,全面提升防洪和水资源收集利用能力。要生动活泼地宣传防汛工作、防汛知识,及时发布预警,人人是防灾减灾主体,人人参与防灾减灾,满怀信心地夺取防汛工作的胜利,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建设世界城市贡献力量。(记者 徐飞鹏 王砚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相关新闻
  • 郭金龙:举全市之力办好园博会
    再过12天,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将在北京的母亲河——永定河畔盛大开幕。王安顺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坚持安全第一,办好园博会,展示北京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培育经济增长新亮点。
    2013-05-07 08:21:03
  • 郭金龙:发布疫情要及时透明
    本市首例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在经过救治后病情好转,已转入普通病房。钟东波:目前医院一方面对门急诊有流感样症状的人群都检测,一方面农业部门提供哪些人和禽类密切接触,疾控部门进行主动的监测。
    2013-04-16 07:43: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苗乡之晨
    苗乡之晨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57349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