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浙江虐童女幼师露面:家境贫寒无力赔偿 哭求原谅

2012年12月31日 07:43:03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字号: 】【打印
【纠错】

  记者:很孩子打交道简单吗?

  颜艳洪:简单。

  记者:很容易就赢得他们的信任是吧。

  颜艳洪:嗯。

  记者:所以话又说回来,就是当你对他们做出那些事情以后,你觉得是个开玩笑,你觉得孩子们对你的态度有改变吗?

  颜艳洪:这个没有。

  记者:你是因为太粗心了,还是说他们就是没有改变?

  颜艳洪:我是感觉他们没有改变的。

  记者:还是愿意跟你玩。

  颜艳洪:嗯。

  解说:采访中我们看到的颜艳洪喜欢孩子,而她曾经却做了伤害孩子的那些举动,事后当地公安机关经过进一步的侦查认定,颜艳洪不构成犯罪,依法撤销了刑事案件,而对她做出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11月16号,颜艳洪被释放即使免予刑事责任的追究,但她依然无法走出巨大的压力。

  记者:从拘留所里面出来以后,你躲出去一阵子是吧?

  颜艳洪:嗯。

  记者:为什么呢?

  颜艳洪:我家里面不敢住啊。

  记者:你怕有人找你。

  颜艳洪:嗯。

  记者:怕谁来呢?

  颜艳洪:记者,还有那些学生家长。

  记者:你怕什么呢?

  颜艳洪:我又害怕又给重新又进里面去。

  解说:事情虽然过去了两个月的时间,而对于颜艳洪来说却远没有结束,就在本周二她收到了五位家长向她提起民事诉讼的法院传票,在诉讼中每位家长分别向她提出了赔偿精神抚慰金五万,以及公开赔礼道歉等一共五项要求。

  颜艳洪父亲:我赔偿,我家里没有钱啊,这个房子一万块钱卖,谁要谁卖给他,我家里太穷,我的衣服都是别人给的,不是自己的,我现在穿的衣服都是别人送给我的。

  解说:颜艳洪家庭贫寒,现在家中只有她和年逾花甲的父母,父亲有肺结核不能干重活,母亲经受不住两次丧子之痛患有精神残疾和村子里的其他人家的高楼相比,颜艳洪家里几十年的老瓦房显得异常的寒酸,她参加幼师的工作曾被看作是家庭翻身的希望,可是现在不但工作丢了,还要面对巨额的赔偿,对于这个不幸的家庭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记者:你觉得这五个要求里面哪个你能满足他们?

  颜艳洪:赔礼道歉。

  记者:有没有赔礼道歉?

  颜艳洪:当时出来的时候因为舆论太大了,然后又怕就没有去。

  记者:为什么呢?

  颜艳洪:因为感觉如果我刚出来的时候如果去道歉的话,他们肯定会很生气的。

  记者:那你觉得什么时候你道歉他们能接受呢?

  颜艳洪:我是想在网上的舆论不太火的时候再,快淡下来的时候再去。

  记者:如果现在让你跟这些孩子的家长道个歉的话,你会怎么说?

  颜艳洪:就希望他们能够慢慢地原谅我。

  记者:为什么是慢慢地原谅?

  颜艳洪:因为我让他们一下子原谅也不可能的。

  记者:他们的原谅对你来说重要吗?有多重要?

  主持人:照片上的颜艳洪激起了人们的公愤,她就成了社会的公敌,来自社会四面八方一边倒的指责和唾骂让她根本无力去招架,在采访之后我在想,作为一个成年人,20岁的成年人她当然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去负责,去付出代价,但是另外一方面,颜艳洪是一个成长的并不合格的大孩子,当她犯了错误的时候,我们整个社会应当如何去对待她?是在她身上踩上千万只脚,让她永世不得翻身?还是说我们能够平心静气的批评她之后,然后帮助她去修整自己的成长道路?要知道这样的一个时候唾弃她只能把她推向更深的深渊,别让这个20岁的年轻人用她的一生来为她一时的错误买单,好,今天的节目就是这样,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上一页 1 2 3  

分享到:
( 编辑: 李志强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24168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