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闽辽等五省区近3万孤儿新年获赠公益保险

2012年12月31日 18:53:5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董峻、易凌)新年伊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所属的“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为福建、辽宁、海南、宁夏、西藏等5个省区的近3万名孤儿送上新年礼物——中国儿基会专属的少儿重大疾病公益保险。

    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办公室副主任吴慧娟31日说,这批公益保险将于2013年1月1日零时生效,被保孤儿在确诊罹患包括恶性肿瘤(含白血病)、肾衰竭、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重大器官移植等12种少年儿童常发重大疾病时,可获得一次性10万元赔付。

    “目前全国约有71.2万名孤儿,除了少量在福利院生活的孤儿以外,约90%都散养在寄养家庭中。”吴慧娟说,“基金将联合各方力量,尽力让全国所有的孤儿都能享受到这项公益保险。”由于该公益保险的期限为一年,需要不断续保,她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机构和人士积极参与并长期支持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

    “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是国内第一个创新性地运用公益保险机制对孤贫儿童实施疾病救助的公益组织。截至目前,这一基金已向全国20个省份的孤贫儿童发放了约65万份公益保险,并进行了多个病种的赔付。

分享到:
( 编辑: 黄锐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4219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