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浙江:四级宣讲员活跃在城乡基层宣讲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月31日 15:20:0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杭州12月31日电(记者裘立华)近一个多月来,浙江省动员和组织省、市、县、乡(镇)四级宣讲员2.6万多人次,深入基层进行面对面的宣讲活动,在全省城乡兴起了一个宣讲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省政府代省长李强等主要领导人带头宣讲。据浙江省委讲师团介绍,目前,浙江所有省委常委、副省长都已到所联系的高校作了一场十八大精神的宣讲报告,共计18场次,听众达1.5万多人。

    浙江省委讲师团70多名兼职讲师,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分别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解读和宣传十八大精神,深入到各县(市、区)和省属单位宣讲。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省委讲师团兼职讲师已到各地、各单位宣讲860多场次,听众达267多万人。

    浙江市、县二级宣讲员经过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集中培训后,深入到市、县直部门,乡镇、街道和规模以上企业进行宣讲。

    12月25日,嘉兴市纪委书记徐鸣华赴海宁市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就深化改革、科技创新、“四化”同步、文化建设、民生保障、生态文明、民主法治、作风建设、“四个监督”、反腐倡廉等十个方面重要问题对十八大报告进行了细致讲解。

    目前,浙江市级宣讲团305支、6150多人,县级405支、8000多人,深入各地进行十八大精神宣讲,据统计,目前,已开展50人以上规模宣讲2.7万多人次,听众达260多万人次。

    与此同时,浙江市、县各级也举办了有乡镇、街道、农村、企业、社区等基层宣讲员参加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为在基层全面铺开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作好队伍准备。

    在丽水市莲都区太平乡竹舟村,来自联城街道苏埠村的大学生“村官”陈晓玲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当地的实际给村民们宣讲十八大精神。

    莲都区大学生“村官”十八大精神宣讲团由6名大学生“村官”组成,经过培训,宣讲团将深入到全区31个村,以贴近群众生活、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宣讲,将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田间地头。

    目前,浙江全省共有乡镇街道宣讲团1800余支、17500多人,在各地农村、企业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已开展20人以上规模宣讲6.9万多场次,听众达360万多人。

分享到:
( 编辑: 刘威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51114217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