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临近年关"公路三乱"猖獗 交通部称将尽快出台应对措施

2012年12月30日 07:41:29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年关临近,公路运输进入一年中最繁忙的季节。而各地货运企业纷纷反映,遭遇“公路三乱”的频次在增加。对此,交通运输部表示,将尽快完善通行费形成机制,制定收费公路信息公开办法。

  根据多年的跑车经验和公司司机的反映,平辉物流公司老总刘蕾专门总结出这样一幅有关全国三乱的地图:

  刘蕾:湖南的常德,湖北的孝感、大悟,河南的信阳、驻马店、漯河,然后这边就是安阳,山东的菏泽、石家庄,山西太原,还有唐山,唐山今年整个6、7月份的时候,在这里罚了上百万。没有票,收6万多块钱的一分票都没有。

  在刘蕾的这幅地图中,还有一串长长的名单。无独有偶,河北邢台,有货车车主反映,在平乡县只要每月私下给有关单位缴纳一笔费用,当地货车司机称为“月票”,货车可随意超载却不会被处罚。

  26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再一次讨论了物流的议题,专门指出要规范交通运输领域的执法行为。交通部部长杨传堂坦言:

  杨传堂:运输能力和服务品质亟待提高,现代物流发展比较滞后;行业管理能力还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交通执法中还存在着不规范的现象,腐败现象还时有发生。

  对此,交通运输部将落实国务院确定的降低流通费用的10项政策措施。巩固收费公路清理整顿工作成果,完善通行费形成机制,制定收费公路信息公开办法。

  杨传堂:要建设依法行政、廉洁高效的政府交通运输部门,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环境。(记者季苏平 车丽)

分享到:
( 编辑: 冯文雅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2124166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