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北京市公布随迁子女异地升学考试方案

2012年12月30日 16:48:2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 丁静)北京市30日公布随迁子女升学考试工作方案。北京市教委称,将在进一步完善进城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制度的基础上,抓紧研究出台与之相挂钩的随迁子女升学考试办法,此前将实行“过渡措施”。

  记者从北京市教委了解到,北京市随迁子女升学考试办法将与进城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制度相挂钩,并争取在2013年出台。在办法出台之前和新办法公布后三年内,北京市将实行四项过渡措施:

  从2013年起,有居住证明及稳定住所,稳定职业及社保均满3年,子女有学籍且已连读初中3年,可参加中等职业学校考试录取。毕业后,可按照有关规定参加高等职业学校的考试录取;

  从2014年起,有居住证明及稳定住所,稳定职业及社保均满6年,子女有学籍且连读高中3 年,可参加高等职业学校的考试录取,毕业后可参加升本考试录取;

  从2014年起,进城务工人员持居住证明,有稳定职业及住所,随迁子女有本市学籍且连读高中3年,可以在京借考,回原籍录取;

  符合相关条件的随迁子女可以按照有关规定,选择在京参加开放大学、网络高等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北京市成人高考等考试录取。

  据了解,北京市出台政策前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统筹相关部门工作,并广泛听取高校、中小学、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上访人士等意见和建议,提出了北京市做好随迁子女升学考试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和近期措施。

北京市随迁子女升学考试工作方案出台(附全文)

分享到:
( 编辑: 王瑶 黄锐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4206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