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近八成全国人大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计划逐步解决

2012年12月26日 20:39:3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余晓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晔晖26日表示,今年代表提出的建议已全部办理答复。从办理结果来看,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计划逐步解决的占建议总数的78.9%,较去年上升。多数代表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

    何晔晖是在关于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中作上述表示的。五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共提建议8189件,统一交由175家承办单位研究办理。确定13项重点处理建议,交由40家单位重点办理,全国人大民委等6个专门委员会督办。

    “今年代表建议特点明显:数量多,创历史之最;综合性强,需多部门共同研究办理的超过一半;关注重点集中,针对区域发展、教育医疗、环境保护、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建议超过五分之一;以代表团名义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增加。”何晔晖说。

    工信部、全国人大财经委会同诸承办单位深入调研,推动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中央财政专项支持资金增至141.7亿元;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加大督促力度,文化部、财政部认真研究,发布《“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倍增计划》……

    人大代表代表人民。何晔晖表示,今年是十一届全国人大任期最后一年。各承办单位和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努力将代表建议办理同业务工作相结合,在推动区域可持续发展、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强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效果。

分享到:
( 编辑: 王子晖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170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