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圣诞节五大族群:有人忙过节 有人忙得没空过节

2012年12月25日 09:06: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资料图: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血拼一族:买到天荒地老 片甲不留

  对于很多人而言,岁末的一大主题就是购物。而圣诞节之际,各大商家更是卯足了劲上演营销盛宴,志在必得要打赢岁末旺季第一波。年轻白领蠢蠢欲动,尤其是女白领铆足了劲要疯狂一把。薪资颇丰的刘小姐是典型的血拼一族,早在12月初,她就光顾各大商场、网站频繁消费,给自己、家人、朋友买了五六千元的东西。圣诞节一到,她又张罗着新一轮的购物,虽然发现银子不够花了,却还刹不住车。

  不少时尚达人的扫货品味也越来越高。动辄就去欧洲北美,其次就是香港澳门。在某建筑公司工作的周小姐就告诉记者“我是购物狂,早在11月初就和朋友约好一起报团去香港血拼了。我最爱的包包,男朋友的手表,母亲的化妆品和父亲的皮带全都在购物计划中,好期待这趟旅行的到来啊。”除了传统的购物圣地,机场免税店也成了不少精打细算的购物潮人新的血拼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王莹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0124142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