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湖南芷江建设国际和平城调研论证工作全面实施

2012年12月25日 19:18:2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长沙12月25日电(覃莉)华夏文化纽带工程执委会和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近日联合邀请国家有关部委专家学者,组织了对湖南芷江建设国际和平城项目的调研论证工作。调研组强调,湖南芷江建设国际和平城项目应坚持“弘扬和平文化,推进惠民利民”的根本宗旨。

  国家发改委于2006年正式向湖南省和华夏文化纽带工程下达文件,为太和塔建设立项。2007年,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在面向海内外征评设计方案时,建议以太和塔建设为契机,通过内涵式的科学发展道路,将湖南芷江建设成国际和平城。

  目前太和塔已初步建成,进一步建设国际和平城项目成为芷江发展的首要课题。参加湖南芷江建设国际和平城项目调研论证工作的有关部委专家学者,肯定和赞扬已有的建设国际和平城的基本思路,并强调建设国际和平城,不是外在的铺摊子、上规模,而是要在保护好芷江二战历史遗迹的前提下,统筹兼顾、量力而行,在规划先行、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建设,并将与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问题联动解决。

分享到:
( 编辑: 刘琼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156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