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新闻出版总署:明年将重点解决买卖刊号承包版面滥发记者证等问题

2012年12月25日 10:50:3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璩静)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蒋建国日前表示,明年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专项治理,重点解决买卖报号刊号、承包版面、一号多报多刊多版和记者站违规、滥发记者证等问题,以及虚假新闻、新闻敲诈、有偿新闻、虚假违法有害广告、报刊摊派发行等问题。

  对于记者队伍管理,蒋建国说,换发新版记者证要“严格入口、敞开出口”,要在全员培训、考核基础上,加强新闻采编队伍建设。

  蒋建国强调,必须加快推进行业类专业类报刊出版单位改革发展:一是转制,要加快推进转企改制,能转企的要转企,已转企的要改制,条件具备的要推向资本市场;二是转型,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速数字化生产,满足受群个性化需求;三是转营,要加快转变经营方式,扩展受众市场,开展分众服务;四是转战,要加快转战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坚持走出去,扩大中国文化的影响力。

  据悉,全国目前共有38家党报党刊发行单位等已全部完成转企改制,3388种应转企改制的非时政类报刊已有3271种完成改革任务,占总数的96.5%。

分享到:
( 编辑: 孙扬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149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