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邢元敏:发挥政协优势 服务人民群众

2012年12月21日 09:23:0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天津频道 今年以来,市政协组织开展了为本市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免费复查公益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昨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邢元敏来到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调研,并看望进行先心病手术儿童和医护工作者,就开展为先心病儿童免费复查公益活动提出要求。他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自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民心、服务人民,扎实推进“走基层、做小事”活动,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献爱心、送温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中去,为天津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市政协副主席何荣林、田惠光、沈中阳和秘书长刘琨,以及市政协、市卫生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邢元敏一行来到先心病诊室和病房,看望接受先心病手术治疗的儿童和医护工作者,向家长关切地询问孩子的康复状况,并向医护人员详细了解了手术及治疗情况。

    在听取医院负责人汇报后,邢元敏指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关爱先心病儿童,使孩子们拥有一个快乐幸福的人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市政协组织开展为先心病儿童免费复查公益活动,是我们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改善民生工作部署的实际举措,也是人民政协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一项有益探索。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人民政协开展群众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基层、深入实际,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

    活动现场,北京国人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向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等捐款人民币10万元,用于救助困难患病儿童。

    据了解,从今年5月开始,由市政协组织的为本市先心病儿童免费复查公益活动,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爱心人士的热心资助下,共为1156名先心病儿童家庭提供帮助,522名儿童接受了“彩超”检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组织专家为42名儿童进行了会诊,为24名儿童提供手术或介入治疗,18名儿童进行定期复查,得到受助患儿及家庭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完)    

分享到:
( 编辑: 杨萍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107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