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李宪生:牢牢把握“八个必须” 落实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月21日 08:46:1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在今天(12月20日)上午举行的省委2012年度理论研讨会上,省委副书记李宪生深刻阐述了对于十八大精神实质的理解,他指出,海南要牢牢把握“八个必须”基本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深入研究、坚决贯彻,使十八大的重要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李宪生表示,党的十八大是我们党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明确了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向何处去的问题,深刻阐述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实现什么样的目标的问题。关于举什么旗的问题,十八大重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是党和人民90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

  李宪生说,十八大提出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的强国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指出,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这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结合前段时间率中共友好代表团访问纳米比亚和埃塞俄比亚的亲身体会,李宪生进一步指出,要理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核心和关键是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就必须重点把握好党的十八大所提出来的“八个必须”,即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必须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必须坚持推进改革开放,必须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必须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必须坚持促进社会和谐,必须坚持和平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

  李宪生指出,作为海南来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要牢牢把握这些基本要求,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深入研究、坚决贯彻,使十八大的重要精神真正落到实处。(记者胡续发)

分享到:
( 编辑: 志强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105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