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罗保铭:好作风政风就是生产力就是速度和质量

2012年12月21日 08:45:4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好的作风、好的政风,就是生产力,就是发展速度和质量”,在今天(12月20日)的省委六届三次全会上,省委书记罗保铭一针见血地指出海南当前发展的最大困难是如何真正实现干部作风转变。他承诺身体力行,带好转变作风的头,并希望全体省委委员及列席会议的有关领导干部以坚定的决心和巨大的勇气,做改进作风的表率和榜样,艰苦奋斗、实干苦干,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干出点新成绩,干出点大特区的大名堂。

  罗保铭说,作为我省党的领导机关,省委全委会的作风直接关系到党在全省干部群众中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他希望与会领导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精神,为全省干部作风转变做个好样子。

  罗保铭和大家一起重温学习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近期以来带头狠抓作风建设,带头密切联系群众的生动实践。他说,习总书记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新形象新气象如清风拂面,令国人深感欣慰和振奋,也令广大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和教育。

  在分析当前海南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后,罗保铭一连用了5个“事关”强调作风的重要性,“以什么样的干部作风推动海南发展,事关我们能否改变落后面貌、真正实现绿色崛起,事关我们能否实现高起点追赶、跨越式发展,事关国际旅游岛建设能否早日建成,事关全省870万老百姓的幸福安康,事关海南是否有足够的正能量营造诚实守信的发展软环境。”

  在谈到发展不足、发展滞后的基本省情时,罗保铭希望大家不要过分夸大客观困难,而要多从主观上找原因,他的连番发问振聋发聩:“我们应该扪心自问,海南发展慢的主要原因中有没有作风不正、作风不实?有没有执行力不强?有没有庸懒散贪?有没有工作敷衍不负责任?有没有说大话、干虚活?”他语重心长地指出,海南当前发展最大的困难不是外部环境、客观条件,而在于我们如何真正实现自身的作风转变,如何敢于、勇于向自己的作风开刀。

  罗保铭强调,我们要实现省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国际旅游岛,除了迎难而上、奋发有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没有什么捷径可走。他希望省委全委会各位同志在自己负责的部门、地区带个好头,不做虚功,坚决杜绝懒政、怠政、惰政和贪政,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俯下身子实干加苦干,改革加创新,勇于担当、敢于“走钢丝”、“登高峰”,用优良的作风出速度、出质量、出效益,为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全面建成国际旅游岛作出新贡献。(记者黄晓华)

分享到:
( 编辑: 志强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105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