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城市雕塑十大丑出炉 “生命”雕塑居榜首(图)

2012年12月20日 09:01:08
来源: 北京晚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重庆洪崖洞“记忆山城”   300565票

重庆洪崖洞“记忆山城”  300565票

昆明“灵魂出窍”雕塑 273084票

昆明“灵魂出窍”雕塑 273084票

  专家观点

  劣质雕塑亵渎城市审美

  《世界艺术》杂志主编徐亮:城市雕塑应该是美化城市景观、丰富居民精神享受的作品,应该体现一个城市的精神风貌和文化品位,如果在一个非常现代化的城市出现劣质的作品,就是对城市审美和大众品位的亵渎。

  中央美院教授隋建国:出现丑陋雕塑的主要原因是利益驱动,随着国家经济实力的增长,城市雕塑建设就变得市场化,建造雕塑成了交易,雕塑家可能为了经济回报而丧失底线。

  艺术家包泡:城市雕塑的建设过程实际上是城市的管理者、雕塑家、开发商、公众这四个方面在城市公共空间的一种博弈的结果。公共雕塑美的打造需要这四者的共同努力,尤其是需要接受城市公众的审美检验,政府有关领导要多听取专家和艺术家的意见和建议,尊重艺术本身的规律和法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姚润萍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4121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