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中华慈善总会等将对部分残疾儿童进行专业康复治疗

2012年12月19日 17:13:3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卫敏丽)中华慈善总会和凯德中国希望基金19日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启动凯德残疾儿童康复计划。该公益行动将致力于使能通过专业康复治疗恢复部分功能的残疾儿童得到有效治疗,提高他们的自理能力和生活质量。

    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刘国林在此间介绍,我国约有残疾儿童817万,其中肢体残疾儿童539万。很大部分肢体残疾儿童能通过康复训练得到自理能力提升。

    有抽样调查显示,北京市约有残疾儿童2.19万人,其中,60.55%的残疾儿童有医疗服务与救助需求,20.18%的残疾儿童有辅助器具需求,44.04%的残疾儿童有康复训练与服务需求。该项公益行动的实施即是对这一现实需求的积极回应。

    记者了解到,康复计划一期将集中帮助北京市及周边贫困的残疾儿童到北京市康复中心进行专业康复治疗。项目选择残疾儿童须在16岁以下。包括先天性肢体残疾手术后的儿童、创伤手术后的残疾儿童等。

    其中,在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新农合覆盖范围内的残疾儿童,经医保报销后,由项目补足差额;外地籍贫困家庭残疾儿童和民办福利院非北京市籍残疾儿童,所需费用将由项目全额支付。

分享到:
( 编辑: 王子晖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087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