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将严于律己、廉洁从政

2012年12月19日 08:02:48 来源: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中央决定调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
内蒙古自治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胡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沈跃跃宣布中央决定 王君巴特尔讲话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

    12月18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领导干部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宣布中央关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胡春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宣布中央决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佳等出席会议。

    沈跃跃宣布了中共中央决定:胡春华同志不再兼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王君同志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

    胡春华在讲话中说,我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感谢中央对我的信任。我从2009年11月来到内蒙古,现在已经3年出头了。3年多来,在大家的支持下,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内蒙古的各项工作有了新的发展。在同志们的关心下,我自身也得到了锻炼成长。内蒙古的班子是一个好班子,党委班子是这样,四大班子也是这样。首先班子的大局意识强,讲政治、讲大局,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其次班子团结好,常委会班子成员之间的协调配合很好,党政班子之间配合默契。四大班子都比较协调。第三,班子成员的精神状态好,大家都能把心思和主要精力放在工作上,抓工作的劲头很足。内蒙古的干部思想观念不保守,工作作风执行能力强,为人真诚率直讲感情;内蒙古人民积极向上,社会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民风淳朴敦厚,包容大度。正是有了这样好的班子,这样好的干部,这样好的人民,使我们的各项工作推进起来十分顺利。如果说我在内蒙古做了一点事情,取得了一些成绩,那首先是大家支持、共同努力的结果。

    胡春华说,我要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感谢班子成员、感谢广大干部,感谢内蒙古的各族人民。到内蒙古任党委书记,这段经历对我的影响很大。作为地方党委的一把手,对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群众生活、党的建设这些工作,都要负起全面的责任。内蒙古是一个特殊的地区,既有边疆民族地区的特点,又有发展较快地区产生的问题,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政治局面,巩固各民族人民的大团结,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我们要面对许多复杂的情况。在内蒙古工作的3年,对我来讲确实是一种历练、一个考验,在同志们的帮助支持下,我在这里得到了锻炼,经受住了考验。我进一步了解了我国的国情、我们的区情,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事业负责的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自己的工作能力水平也得到了提高。

    胡春华说,我衷心祝愿内蒙古工作有更大的进步。进入新世纪以来,内蒙古紧紧抓住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机遇,积极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牧业现代化,实现了由农牧业主导型经济向工业主导型经济的历史性转变,创造了西部地区发展的奇迹。内蒙古的发展已经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又有丰富的资源,良好的区位,加上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进入全国的前列是完全有可能的。内蒙古是我国成立最早的省级少数民族自治区,是祖国北部边疆和首都“护城河”,是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是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屏障,内蒙古在我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我相信随着内蒙古的发展,会对全国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

    胡春华最后说,内蒙古是我人生一段难忘的经历。3年时间并不长,但对我来讲这是非常重要的3年,在我的人生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从今天起我就要离开内蒙古了,这里的大漠草原,这里的蓝天白云,都将是我记忆中最美的风景。我愿意和大家永远保持一份真挚的友谊,我会一直关注内蒙古的发展,关注内蒙古的进步。我衷心祝愿内蒙古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王君在讲话中说,中央决定我来内蒙古自治区工作,我衷心感谢中央的信任,也深感责任重大。内蒙古是个好地方,幅员辽阔,区位重要,草肥水美,风光秀丽,资源优势突出,产业特点鲜明,发展潜力巨大;内蒙古人民,勤劳勇敢,诚实守信,热情豪爽,纯朴善良。自治区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历届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带领全区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各级人民生活得到极大改善。胡春华同志担任自治区党委书记以来,带领全区干部群众,紧紧抓住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机遇,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持富民与强区并重、富民优先,加快构建多元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多极支撑的城镇体系和健全完善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构筑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加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巩固和发展了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边疆安宁的良好局面。

    王君说,内蒙古自治区作为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发源地,作为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资源大区,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党中央高度重视内蒙古的工作,十分关心内蒙古人民,对内蒙古改革发展稳定寄予了殷切期望。当前,内蒙古的发展已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在全区上下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思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内蒙古科学发展新局面,在西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黄锐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将严于律己、廉洁从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40745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