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宁波塌楼事故:女子被埋废墟22个小时后成功获救

2012年12月18日 08:31:37
来源: 钱江晚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这是消防战士在为被困者拿吊瓶(12月17日摄)。新华社发(颜杰 摄)

  >>6点50分

  废墟下的手,一把抓住了探测仪

  生命探测仪搬了过来,探头沿着缝隙伸了进去。正在操作的消防特勤中队中队长王利忽然停了下来。他看到,一只手,忽然伸了过来,一把抓住了探头!

  此时,离楼房倒塌已经过去了18个小时。

  门板旁的缝隙被小心翼翼地扩大,手电筒一照,看见了一只正在动的手。缝隙再大一些,很快,大家就看到了被困的小董。

  她的双腿被死死地压在门板下。正是这块门板,挡住了塌下来的一根横梁和很多块水泥块,救了小董一命。

  待命的医护人员马上过来,通过缝隙帮小董吸上了氧气。

  这时,只能确定小董所处的位置相对安全,有一定的空间。可是,门板下的结构是怎样的,贸然移开门板会不会发生二次坍塌?谁也不敢确定。

  >>9点06分

  小董抓住消防员,不肯撒手

  在救援人员不断地努力下,通往小董的缝隙渐渐大了起来,大家商量了一会儿,都觉得应该找个人下去勘察一下情况。

  个头较小的消防特勤中队班长张金定自告奋勇,他打着一盏灯,摸索着匍匐前行。

  心里极度恐慌的小董见到张金定,一把拉住他不放,怎么也不让他离开。

  张金定只得耐心地劝说:“放心,马上就能出去了……”好一会儿之后,张金定才回到外面。

  在了解了内部结构后,救援人员加快速度,继续扩充缝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姚润萍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4109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