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宁波塌楼事故:女子被埋废墟22个小时后成功获救

2012年12月18日 08:31:37
来源: 钱江晚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12月17日,救援人员将第二名被困者从废墟中抬出。 新华社发(颜杰 摄)

  >>4点30分

  疲惫、寒冷、怀疑,一起袭来

  几乎所有的人都到了体力透支的临界点。疲惫、寒冷、怀疑、失望,种种不乐观的情绪在救援进行了16个小时后,一起袭来。

  一个不太好的消息传来:废墟已经清理到3楼,可之前挖的那个洞下面,似乎没有可以容下一个人的空间。废墟都快被清理完了,只剩下最北边的一块,被困的女孩子究竟在哪里?

  指挥部经过短暂商议,征求了熟悉房子结构的社区工作人员的意见后,调整了营救方案:向北面挖,也许小董就在那最后一块没有挖开的废墟下面。

  “大家一定要小心,防止二次坍塌。”人们互相提醒着,开始了下一轮救援工作。

  >>6点30分

  门板下,传来一阵细微的声音

  挖掘工作进行得很艰难,救援人员只能用手和铁锹扒拉那些笨重的水泥和砖块。

  终于破拆到北面的302室,这层楼的楼板被揭开后,下面露出一块门板。

  再往下,就是女孩被困的202室了。所有的人都紧张起来,这块门板,会不会是小董最后的庇护所?

  当所有的人满怀希望,揭开这扇门,下面没有小董,而是另一扇门。消防队员小心地用手刨开门板边的缝隙,用手电一照:里面有空间!

  有人吗?一名战士大声地朝缝隙里喊。没有回音。

  再喊,似乎从缝隙里传来一阵极其细微的声音。所有的人都停下来,宁静的清晨,那个声音再次传来。

  下面有人!下面有人!人群发出一阵欢呼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姚润萍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4109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