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韩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领导干部要讲学习办实事树新风

2012年12月14日 08:43:43
来源: 东方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上海市委13日下午举行常委学习会,听取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伟光教授所作的《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市长韩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上海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地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要求,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自觉地把学习作为一种爱好、习惯和品质,带头讲学习、办实事、树新风,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为改进作风的突破口,更加奋发有为地开创上海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王伟光的辅导报告分析了党的十八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和国内外形势,介绍了十八大报告的主题与框架结构、内容与主要思想。与会同志就自己学习十八大报告的体会,与王伟光进行了互动交流。

  韩正在讲话时指出,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突出强调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上海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地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要求,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思想政治素质,是领导干部素质的灵魂。只有通过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解决理想信念问题,才能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切实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韩正指出,要自觉地把学习作为一种爱好,进一步提升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中央要求上海继续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科学发展的先行者。上海推进创新转型,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在知识结构、能力水平上有更新和提升。我们要在向书本学习的同时,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不断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本领、运用科学技术的本领、管理特大型城市的本领、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的本领,真正成为懂行胜任的领导者。要自觉地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带头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科学发展的思路、推动改革的举措、改进工作的实践,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学习成果。

  韩正强调,学风反映领导干部的作风和道德境界,要自觉地把学习作为一种品质,进一步改进和转变作风。最近,中央专门就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作出八项规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率先垂范、作出表率。我们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为改进作风的突破口,带头讲学习、办实事、树新风,真正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奋斗的目标,更加奋发有为地开创上海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分享到:
( 编辑: shpd013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20397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