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徐守盛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五个带头”

2012年12月12日 08:20:53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据湖南日报12月11日报道(记者 唐婷)今天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在湘潭市检查考核该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情况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度,带头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带头坚持廉政自律,带头加强学习。

    在听取湘潭市主要负责人汇报后,徐守盛说,今天到湘潭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就是希望多听一些意见,请大家直奔主题,实打实、硬碰硬、讲真话,一起来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中带有共性的问题。与会同志围绕实名举报、网络反腐、职务犯罪案件查处、干部任用机制等方面发表了意见。

    徐守盛说,湘潭市的党风廉政和惩防腐败体系建设,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做到治标与治本结合、加强自身建设与取信于民相结合,效果显著。我们在毛主席家乡工作,要为伟人故里增光,实现廉政建设与经济发展的同频共振、相互促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落地有声”。要以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和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推进惩防腐败体系建设,用制度确保干部对廉政的“高压线”不敢碰、不能碰、不会碰。加强对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决查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强化各类资金监管,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可预期的发展环境。要以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两个加快”、“两个率先”。引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立足全省实际来谋发展、作决策,坚持求真务实,坚持勤俭办一切事情,坚持按规律办事,既量力而行,又尽力而为,坚决纠正超越阶段的政策和做法,不干劳民伤财的面子工程、形象工程。年关已近,各级纪检部门要严格把关,严阵以待,坚决防止年终突击花钱。要以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实干兴邦,大力倡导干实事、兴实业。湖南当前最大的“政治”,就是抓经济建设,就是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要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真正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谋发展、促发展上来,保护好广大干部的的主动性、创造性。

    徐守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做到“五个带头”。一要带头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湖南实际,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二要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度,营造民主、和谐的工作气氛,鼓励大家讲真话、讲实话、讲管用的话。三要带头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扰民、不作秀、不搞形式主义。四要带头坚持廉政自律。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管钱,从源头上铲除产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五要带头加强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学以自强、学以克难,不断通过学习来分析研究新情况、引发新思考、解决新问题。

    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分享到:
( 编辑: 胡为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993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