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北京责令"稻草人""啄木鸟"等49种不合格商品退市

2012年12月11日 08:38:34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昨日,北京市工商局在官网公布了服装鞋类商品质量监测结果,共查出49种不合格商品,均被责令退出北京市场。

  纤维含量不符最严重

  监测显示,有30种服装存在纤维含量、染色牢度、pH值、甲醛等项目不达标的问题。其中,纤维含量与实际监测不符最严重,30种不合格服装中有28种有这类问题。

  市工商局指出,纤维含量标注正确与否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但厂家却对成分含量标识不准确。

  部分品牌服装甲醛超标

  49种商品中,包括“稻草人”、“啄木鸟”等消费者熟知的品牌。其中,杭州增彩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风采”牛仔小微喇(FC88558)甲醛超标。据介绍,许多纺织品在后整理工艺处理中,会加入包含有甲醛的人造树脂交联剂或印染颜料等成分,阻止织物收缩。但由于高温或氧化物和pH值变化的影响,甲醛会以气体形式从织物中释放出来,对人体产生危害。

  19种鞋不耐磨易伤脚

  在鞋类商品的抽检中,19种鞋不耐磨,以及勾心硬度、勾心抗弯刚度不合格。不合格的勾心会造成皮鞋整体变形,穿着不稳定,严重时甚至崴脚、摔倒,尤其在女高跟鞋上隐藏的安全隐患更为突出。

  市工商局为此提醒,49种不合格产品具体信息可登录市工商局网站查询。(记者廖爱玲)

分享到:
( 编辑: 冯文雅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2124076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