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多家高校及研究机构共同组建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智库

2012年12月08日 18:57:4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胡浩、吴晶)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8日在北京举行揭牌仪式。这一由武汉大学联合复旦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外交学院、郑州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心、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等单位共同组建的智库将为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的维护、保障等提供决策咨询报告和学术理论研究。

    据介绍,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将重点围绕国家领土海洋政策、海洋争端解决与国际法、海洋权益的保障与拓展、民国时期钓鱼岛与南海诸岛档案资料整理与研究、中国极地政策与极地权益、陆地边界争端与跨境合作等领域开展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

    中央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裘援平表示,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的组建,对于服务国家战略有着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认为,由武汉大学牵头组建的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是高校通过协同创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积极探索,是中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协同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协同创新中心以服务国家战略为中心,努力建成一流的国家智库。

分享到:
( 编辑: 张轶群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101139567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