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新华视点:"美国大杏仁"更名"巴旦木"

2012年12月07日 18:04: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扁桃树

杏树

图为扁桃仁

    扁桃仁是一种食品,没有毒性,具有健脑、明目、助消化等保健作用,但是油脂成分多,食用过多容易腹胀。

图为杏仁

    杏仁具有一定药用价值,可以止渴、平喘、化痰,但有微毒,入药时需要经过一定的炮制。 科学松鼠会网站截图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傅刚、王希)原美国加州杏仁商会(Almond Board of California)7日在北京举行记者见面会,宣布在中国市场的“美国大杏仁”(Almonds)将更名为“巴旦木”,该组织今后在市场营销、宣传等资料上将使用这一名称。

    至此,忽悠中国消费者多年的“美国大杏仁”这一假冒名称可以休矣。

    ·揭秘“美国大杏仁”:骗国人数十载实为扁桃仁

    ·美国加州杏仁商会被指虚假宣传牟利 会费超5000万美元

    ·扁桃仁冒充“美国大杏仁” 零售价格涨三倍

    ·新华视点:“美国扁桃仁”假冒“大杏仁”,为何“知错不改”?

    ·美国大杏仁实为“扁桃仁” 或因错误翻译导致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
( 编辑: 周楚卿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541139509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