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凝心聚力 潮涌神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2012年12月07日 16:01:0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新华社记者)初冬时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涌动在神州大地。

    从11月下旬到12月初,中央宣讲团奔赴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就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开展宣讲。

    透彻深入的宣讲、贴近实际的解读,凝聚起奋进的力量,鼓舞着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投身民族复兴伟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

    一项重要部署 一个重大举措

    党的十八大刚刚胜利闭幕,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中宣部会同中央有关部门立即组成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

    中央对这次宣讲活动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批示,强调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要做到“了然于胸、运用自如”,宣讲十八大精神要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

    参加这次宣讲活动的中央宣讲团成员有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蒋建国,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伟光,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中宣部副部长王晓晖,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施芝鸿,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潘盛洲,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宁吉喆,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林兆木等20位同志。他们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宣讲工作。

    各地高度重视,认真制订方案,做好组织工作,努力扩大宣讲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中央和各地新闻宣传单位对宣讲情况及时报道,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11月27日,首场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11月28日起,中央宣讲团赴各地宣讲。此后短短一周时间,20位宣讲团成员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一个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迅速兴起。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张轶群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10113949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