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政首页 滚动 聚焦 高层 部委 人大 政协 任免 纪检 视点 观察 史海 论政 评论 深度 专题
在北京吃遍中国 驻京办美味大盘点
 
2012年12月06日 09:31:35 | 责任编辑: 苏影 | 来源: 人民网   

  编者按:不少人热爱北京,不仅因为这里是我们的首都,是一座时代感和传统感并存的国际都市,还因为在这座城市里,你能吃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地道美食。在北京,很多驻京办都有自己的餐厅,这些餐厅提供他们当地最地道的美食,跟外面很多其他饭店不一样,驻京办的食物没有刻意迎合北京人的口味,味道都非常正宗,所以更加原汁原味。想要体会地方风情,各个派别、各个菜系,又没时间去当地的人们,可以选择去北京的各个驻京办下属的餐厅去品尝一翻。若是真能吃遍了,那真算是“集各地美食之大成”了。中国的味道,在北京你就可以尝到!今天我们就来瞧瞧这些好吃的驻京办餐厅,你好哪口儿,就麻溜去吃吧!

  土匪鸭蛋

  1. 湘西驻京办

  自称为“湘西食堂”的驻京办事处,如果你是“驻京办”痴迷者,那必须去攻克,如果你是湘菜拥趸,他们家的辣,如热浪翻滚,值得挑战,如果你只是个猎奇的吃货,顺路来一次也不错,“土匪”系列菜,没有比这儿更正宗的了!

  在湘西食堂,门口有一溜儿塑料板凳,一看就是给等位的客人准备的,果然是酒香不怕巷子深。可是这服务,太像公家“食堂”了,千万别指望有人热情迎上来,笑脸领位,点完菜,1分钟不到的工夫,想换菜就来不及了。餐巾纸、牙签之类的小物件,也是尽量自理。不过转念想想,在买实惠和买服务之间,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前者吧,所以,好菜赶快,吃起来!

  湘西是土家族和苗族的聚集地。这里风景如画,山多树多河也多,有古朴 、原始的吊脚楼和美丽的苗画。湘西出了很多文人和艺术家,比如沈从文、黄永玉、宋祖英等。我住在这里觉得是件很幸福的事情,经常参加少数民族的节日,比如赶秋节……另外压力也很小,整天生活在大自然里。

  在湘西,美食有两大特色,一是新鲜的野味,能经常吃到才打上来的活河鱼、土鸡、黄鳝、泥鳅、蜂蛹,蕨菜等。运气好还可买到野猪吃,当然也能吃到蛇等等。二是湘西由于属于亚热带山区气候,雨多、雾多、空气潮湿,因此酸、辣是这里最大特点。另外,一切肉类都可能会制作成腊制品,如腊肉、香肠等。另外酸萝卜、酸鱼等也是家常菜式。三是便于储存的糍粑、糯米酸辣子、血粑鸭等。此外。当地值得购买的土特产有很多,保靖的黄金茶、猕猴桃,湘西椪柑,湘西土家腊肉,姜糖,湘西苗族银饰,苗画,凤凰血粑鸭,乌龙山特产百合粉,湘西十八碗之苗家酸鱼,万坪豆腐,龙山大头菜,霉豆腐等等,都可以作为手信带回来。

  让酸辣来得更狂野

  最具湘西特色的菜,是“土匪”系列。土匪鸭蛋,超级推荐,鸭蛋黄比鸡蛋黄更香软膏,这个菜炒的火候正好让鸭蛋黄有点“溏心”,外皮还是很焦脆的,裹上辣椒青蒜,客观地说,一盘根本不太够!土匪腊猪舌,湘西的腊味品中繁多,猪舌、猪嘴都可以拿来“腊一腊”,腊猪舌切成薄片,还是跟辣椒青蒜爆炒,嚼劲滋味都满满一嘴,唉,你说,红辣椒和青蒜好像是这里永恒的配角,可是跟不同的主角搭戏,怎么就演绎出这翻江倒海、叱诧风云的不同味道呢?小炒黄牛肉也不错,肉嫩尖椒辣,吃在嘴里,有种着了火的狂野奔放感;湘西蕨粑,有点像乌黑的灌肠儿,但味道是酥软香鲜甜,抹抹嘴巴,最后的余味还是辣……糯米酸辣块,酸辣在湘西是被当做“咸”味来普遍运用的,入口是酸,但马上有辣味袭来,软糯的口感,滋味丰富。

  推荐特色菜:土匪鸭蛋、土匪腊猪舌、糯米酸辣块、小炒黄牛肉、湘西蕨粑

   1 2 3 4 5 6 7 8 9 10    >>|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
分享 新华微博
新浪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腾讯空间
人人网
分享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更多图片
在北京吃遍中国 驻京办美味大盘点
在北京吃遍中国 驻京办美味大盘点
沈阳地铁“画皮”装男子大跳钢管舞、骑马舞
沈阳地铁“画皮”装男子大跳钢管舞、骑马舞
中国海军西沙官兵演练抢滩登陆
中国海军西沙官兵演练抢滩登陆
湖北襄阳现平流雾奇观 城市宛若海市蜃楼
湖北襄阳现平流雾奇观 城市宛若海市蜃楼
郑州大桥下仍睡着农民工
郑州大桥下仍睡着农民工
运钞车高速路侧翻 警方护卫6亿现钞安全转移
运钞车高速路侧翻 警方护卫6亿现钞安全转移
云南富源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 致17人死亡
云南富源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 致17人死亡
吉林迎雾凇美景
吉林迎雾凇美景
近50岁妈妈早产“拇指姑娘”:手掌仅指甲大小
近50岁妈妈早产“拇指姑娘”:手掌仅指甲大小
莫言赴瑞典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莫言赴瑞典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26124055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