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中国海军西沙官兵演练抢滩登陆

2012年12月06日 09:28:3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向目的地冲锋

  在步枪射击比武赛场上,每名队员要依次完成对自动步枪分解结合,然后自行对100米距离10发弹对10个水上飘动气球靶进行射击……

  第3组队员中来自永兴坦克连的李世清,只见他熟练完成枪支分解与结合,步至100米射击地线,压弹上膛。然后,信手扬起一小撮沙子,“风向××,风力××……”嘴唇微动,他从容据枪、瞄准……“啪”,枪响球炸,只留下枪口的一缕青烟。“全中!”在身后观摩、加油的战友给予热烈的掌声。

  在抢滩登陆比武赛场上,他们根据战场特点,设置水泥掩体、三角锥、铁丝网等11种障碍,还有不时引爆的炸点和施放的烟雾……一处处逼真的设置,让人感觉犹如身临真实战场。担任抢滩登陆科目组的裁判长陈有强说:“这样的训练强度和难度,比大纲规定的要求还要高。从难从严,虽然在一定程度上会制约选手的比赛成绩,但是缩小了训练场与战场对接的缝隙。”

  一边是奋力奔跑的战士,一边是高喊加油的战友……

  该区司令员刘堂介绍说:“为了让比武更加贴近战场,这次军事大比武从科目设置、组织实施到考核评判,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实战化的标准进行,以此增强官兵的敌情观念和实战能力,真实评估部队在实战条件下的作战能力。”

  这次比武,该区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在未来战场上,毫厘差距都攸关成败。他们修改了比武考核实施细则,将比什么内容、怎么评定成绩、竞赛标准都逐条细化量化。在比武考核过程中,纪委派上了各个比赛现场,保证比武全部在阳光下较量,成绩全部分出高下,不设一个并列名次,目的就是通过精确化评估引领部队由粗放式训练向精确化训练转变。

  此次比武内容包括武装越野、手榴弹投准、弹药搬运、抢滩登陆、快速精度射击等6项军事课目。每一项比的都是米数、秒数、环数的硬科目,是对超级战士身体、心理素质和军事技能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为了进一步激发广大官兵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在部队中掀起了“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当精武哨兵”的训练热潮。(通讯员陈显龄 刘卫平摄影报道)

分享到:
( 编辑: 苏影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26124055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