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实干兴邦,转变工作作风迈出第一步

2012年12月06日 08:43:22
来源: 新华时政
【字号: 】【打印
【纠错】

改作风八规定,得民心、顺民意    

作风改了,百姓的好评就上去了

    八项规定引起强烈反响 为各级领导树立模范表率

    北京市延庆县四海镇党委书记李凤云说,中央从自身做起,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十分明确细致,这既是对全国各族人民的庄严承诺,更为各级领导干部树立了模范和表率。“作为一线干部,我们更要把身子扑在基层,把群众利益举过头顶,常到农民家走动,了解他们的心愿,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镇里要精简会议,减少发文,把更多的时间留给村干部。干部要常进村,与村干部、老百姓一起静下心来谋划村里的发展,建设新农村,走好致富路。”

    上海市社会科学院文明办主任王泠一说,八项规定,言简意赅,一针见血。各地区各单位一定要从自身实际出发,埋头苦干,摒弃花架子、走过场的形式主义,不图虚名,不使虚劲,不务虚功,不提超越现实的高指标,不搞政绩工程,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中,真正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用心成事,使每项工作都能经得起时间的评判、历史的评判。

    “中央出台的八项规定句句都是大实话,说到了咱老百姓的心坎儿上,我对未来的生活越来越好更有信心了。”天津市河西区天塔街道气象南里社区居民李珍告诉记者:“党中央设身处地为老百姓考虑,才会提出这么具体、有针对性的要求。相信这些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一定会让党员干部的作风更扎实,工作更有实效,群众和党组织的关系一定更密切,社会更和谐。”

    ..........   [详细]

    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从严治党的庄严承诺

    改进工作作风,是对党风的端正。求真与务实,一向是党的优良传统,是共产党人的本色。葆有这种本色,我们党才能在时代风云中与时俱进,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而失去这种传统,我们将失去直面民生痛点的魄力、分析社会热点的能力、解决改革重点的效力。工作作风关系执政党的先进性与优越性,兹事体大,不可不察。

    “八项规定”句句是实在话、贴心话。对于满怀期待的中国百姓而言,这个规定如同传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这样的声音——“我们明白”、“我们理解”、“我们正在努力”。这个声音也应该成为端正党风政风、抵制不良之风、转变社会风气的战鼓,为中国发展带来新的强大的动力。

  实干兴邦,就从转变工作作风开始。   [详细]

    中央出台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 展示执政新姿态

    八项规定在中央各部委、各地干部群众中也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昨晚7点,在山东最大的海警巡逻艇37001舰艇上,30多名海警官兵在看完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后,官兵们感觉新风扑面、振奋人心。

    海警卞祥福:我们看了以后大受鼓舞,因为这个规定确实比较详细细致,贴近实际,反映出了广大群众的心声。先前有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现在有新的八项规定,可以看出我们党在改进作风和反对腐败方面的决心。我们也对我们党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安徽省宣城市纪委教研室主任周颖宣用"诚、真、实"三个字表达了他学习"八项规定"之后的感受。

    周颖宣:八项规定出台以后,我学习了,觉得特别诚、特别真、特别实。每一项内容都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从每个细节出发,通过实实在在的一些举措来以党风带动政风、民风改变。我们会在工作中践行规定,实干兴邦。    [详细]

    新华时评:转作风,率先垂范最有力

    转作风,率先垂范最有力。这次中央出台的“八项规定”不仅就加强调查研究、克服形式主义、改进会风文风、厉行勤俭节约等事项提出具体要求,并制定了检查执行情况的措施,而且特别强调,中央政治局全体同志要带头执行规定。最近一段时间,从开会不准念稿子,到要求少讲客套话,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作风方面已经起到了表率作用。中央率先垂范,将会产生一级带动一级的强大推力,取得改进作风的实效。   [详细]

    以作风正党风 以党风赢民心

    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作风问题,本质上是一个政治问题,体现了民心所向。中央领导同志提出的改进作风的八项举措,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各地区、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改进作风的重要意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拿出行动,身体力行,把力量凝聚到贯彻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心思用到解决改革和发展的重要问题上来,把精力投入到维护群众利益、克服民生困难上来,取信于民、凝聚共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详细]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实干兴邦,从改作风起

    “最好的作风,就是踏踏实实干事”,连日来,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措施,引起广大群众的强烈共鸣和热切关注。下一步,就要看各级领导干部如何拿出行动、改出成效。

    八项举措,用一个字概括,就是“实”。调研须扎实、活动要踏实,会议求实效、文件讲实际。中央领导从点滴入手、从具体事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也要从实际出发,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着手,制定改进作风的路线图。[详细] 

    

   上一页 1 2  

分享到:
( 编辑: 王莹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012405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