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高层动态 > 正文

胡锦涛在贵州考察工作

2012年12月06日 21:16:5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胡锦涛在贵州考察工作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

    12月1日至6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贵州考察工作。这是胡锦涛在毕节市普底彝族小镇向各族群众亲切致意。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网贵阳12月6日电(记者 邹声文)国家主席胡锦涛近日在贵州考察工作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团结奋斗。

    隆冬时节的黔中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12月1日至6日,胡锦涛在贵州省委书记、省长赵克志陪同下,深入遵义、毕节、贵阳等地的企业、乡村和社区,实地了解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各族干部群众共商科学发展大计。

    胡锦涛首先瞻仰了遵义会议会址。他在同前来参观的群众交谈时说,我们永远不能忘记革命前辈为夺取中国革命胜利进行的艰苦卓绝斗争和建立的丰功伟绩。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遵义会议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创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如何实施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胡锦涛此次考察的一个重点。在贵州长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中电振华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胡锦涛看到这两家上世纪60年代内迁、创建的老企业,通过深化改革、科技创新,实现了转型升级,开辟了发展新天地,感到非常高兴。他希望企业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努力研发更多具有自身技术优势和市场竞争力的产品。裕能科尔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皓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这两年创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员工队伍都很年轻。在繁忙的生产车间,胡锦涛同企业干部职工共同探讨经营发展之道。他说,企业的生命在创新,创新的希望在青年。希望你们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是胡锦涛始终挂念在心的一件大事。在贵阳市彭家湾大型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胡锦涛仔细听取规划设计、施工建设、拆迁安置等情况介绍。他要求当地党委和政府认真总结经验,在城市规划和建设中更好解决群众住有所居的问题。在贵阳市碧海社区服务中心,前来办事、活动的居民告诉胡主席,社区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了就业、社保、计生、教育等多项服务,在他们帮助下,我们在这里生活得非常舒心。胡锦涛赞扬社区服务中心心系群众,工作做得很细致、很扎实。听说社区党委书记崔向前是党的十八大代表,胡锦涛鼓励她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同社区党员一道,做好社区管理和服务这篇大文章。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黄锐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3936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