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莫言现身机场启程赴瑞典:"阳光灿烂 感受很好"

2012年12月05日 13:03: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5日从北京启程,赴瑞典斯德哥尔摩领奖。他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只说了八个字:“阳光灿烂,感受很好”。

  当天上午9时左右,莫言一行的车队低调抵达首都国际机场。莫言头戴黑色皮帽、身着蓝色羽绒服和围巾,表情轻松。他一钻出中巴车,就被守候在贵宾通道入口的数名记者拦住。莫言停住脚步向现场的人招招手,简短地回答了八个字:“阳光灿烂,感受很好”。之后,一行人簇拥着莫言迅速办理登机,过程中未再接受媒体采访。

  随后,中新社记者拨通了与莫言同行的高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邵春生的电话。莫言在电话另一端表示,感谢大家来送自己,等回国后再见面。

  当天共有十余名记者守候在机场,其中还有来自莫言家乡山东的报纸。(记者 张中江)

分享到:
( 编辑: 苏影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26124051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