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我国将建2万多个地下水监测孔

2012年12月05日 17:40:4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石家庄12月5日电(记者曹国厂)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在此间召开的国际水文计划亚太地区地下水管理咨询研讨会上透露,中国将在全国建立2万多个国家级地下水监测孔,以实现对重点地区地下水的动态监控。

  据介绍,目前中国地下水开发利用量每年近1100亿立方米,占总供水量的五分之一;全国655个城市中,有400多个城市以地下水为饮用水源。汪民说:“如何加强科学管理、促进地下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保障全球饮水安全、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已经越来越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汪民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地下水资源,组织开展了大量基础研究工作,启动了全国首轮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今年2月份,发布了全国地面沉降防治规划;未来几年,中国将建成2万多个国家级地下水监测孔,实现对重点地区地下水的动态监控。

分享到:
( 编辑: 刘琼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921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