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经济蓝皮书:我国就业环境不容乐观

2012年12月05日 17:09:4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王茜)中国社会科学院5日在京发布《经济蓝皮书:2013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蓝皮书认为,我国就业外部环境不容乐观,内部压力不容小觑。

    蓝皮书认为,从国外环境来看,受欧债危机影响持续渗透、国际金融市场反复大幅波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发达国家失业率居高不下、新兴市场增速回落、全球物价上涨和通胀压力加大等影响,2012年低迷震荡的全球经济形势使得外部消费需求下降,出口增长速度放缓,这些对我国就业的发展皆带来不小的挑战。

    同时,蓝皮书表示,从国内环境来看,人民币升值、劳动力成本上升、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进一步深化、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等多重因素叠加,新成长劳动力、失业人员再就业、农业富余劳动力转移交织在一起,劳动力总量矛盾和结构性矛盾碰头,将共同增加就业压力。

分享到:
( 编辑: 周楚卿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54113921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