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看《花木兰》如何“走出去”

2012年12月05日 07:26:35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打印
【纠错】

杂技剧《花木兰》剧照(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杂技剧《花木兰》取材于我国民间传说和古代长诗《木兰辞》,表现了我国古代英雄花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杀敌报国的感人故事。花木兰这个人物在中国千百年来代代相传,可以说妇孺皆知、家喻户晓。花木兰的爱国壮举也曾以各种艺术形式上演,鼓舞过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投身保家卫国的神圣事业。这个故事自从被美国迪士尼用卡通动画的手法搬上银幕,花木兰的名字被全世界广大观众所知晓,花木兰的爱国情怀感染了现实生活中的广大观众。

  由重庆演艺集团杂技艺术团创作演出的杂技剧《花木兰》巧妙地将杂技与舞蹈、魔术、变脸、中国功夫等极具中国民族特色的艺术形式融为一体,使古老的杂技艺术焕发出新的艺术魅力。该剧自2009年上演以来,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短短3年时间,先后赴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比利时、瑞士等地演出,目前已成功突破1000场演出大关,观众近170万人次。该剧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功入选了“2010—2011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剧目”。特别是2011年11月至2012年4月赴法国、瑞士、比利时巡回商演150场,观众达90万人次,上座率居同期在法国演出的包括太阳马戏团在内的16个世界各国艺术团体之最,创造了中国杂技民族题材剧目在海外商业性连续演出场次的最高纪录。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王春华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78113908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