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中国邮政发行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纪念邮票

2012年12月04日 21:37:3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  为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中国邮政于4日发行《现行宪法公布施行三十周年》纪念邮票一套1枚,面值为1.20元。

  该套邮票图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文本为邮票设计主体,上方用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的穹顶,寓意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用舞动的旗帜做背景,体现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内涵,同时使画面更加活跃,增加动感,营造热烈喜庆的氛围;将长城、黄河融入背景,衬托出宪法的崇高地位,寓意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用长城上的四个垛口寓意现行宪法的四次重要修正。

  30年来的实践证明,现行宪法是一部符合我国国情的好宪法,在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
( 编辑: 刘琼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907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