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航母Style”潮(图)

2012年12月04日 07:27:01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打印
【纠错】

图为网友模仿航母舰载机指挥员的姿势(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娱乐与自豪共存

  在2012年的“江南style”等众多模仿热潮之后,这次模仿的对象不是商业明星或网络红人,而是国家大事,国人用主动参与的娱乐方式表达了自豪感。

  孙英春教授评价道:“国家认同的表达不应该是冷冰冰的,航母style就是增强共同体联系的一种有效方式。通过这件事可以看出,信息开放能够提供让民众积极参与讨论国家大事的空间。”

  11月26日的央视“新闻联播”称,“航母Style”的走红,“背后是祖国的日益强大和群众的自豪之情”。网络观察员丁道师则认为,这说明舰载机试飞在网民心中的重要性,也说明以年轻人为主的网民群体,并不是一些人想象的那样“极端个人主义”,他们同样有着炽热的爱国心。

  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王晓向我们解释了模仿“航母style”的原因,“这个动作很有意思,摆出来很好玩。咱们保卫祖国领土需要航母这样的大家伙,十八大之后中国能有这样的好消息,真好!”

   上一页 1 2 3  

分享到:
( 编辑: 王春华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