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高层动态 > 正文

习近平在北京市参加世界艾滋病日相关活动纪实

2012年11月30日 21:50:0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全社会都要用爱心照亮他们的生活”

——习近平在北京市参加世界艾滋病日相关活动纪实

    11月30日,在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世界艾滋病日活动。这是习近平在志愿者组织工作室“奋进号之家”同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社会组织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11月30日,在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世界艾滋病日活动。这是习近平同艾滋病感染者亲切握手、交谈。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李斌)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0日上午来到设在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榴园分中心的北京市社区药物维持治疗第七门诊部,看望艾滋病患者,参加艾滋病防治志愿者培训交流活动。习近平强调,艾滋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艾滋病的无知和偏见,以及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都是我们的兄弟姐妹,全社会都要用爱心照亮他们的生活。

    上午9时30分许,习近平走进第七门诊部。一进门厅,志愿者就为他佩戴上象征爱心的红丝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张志军介绍了门诊部对高危行为人群开展药物维持治疗的情况。习近平表示,对高危人群开展药物维持治疗,是遏制艾滋病传播的有效途径,要注意体谅他们的心理,讲究方式方法,保护个人隐私,让他们打消顾虑,积极配合和坚持治疗。

    服药窗口前,高危人员小杨正在服药。习近平走过去,向他了解治疗情况:“服药后有什么感觉?”“几天一次?”“副作用大不大?”听小杨说已服药6年、身体感觉不错,习近平鼓励他坚持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心理咨询室内,心理咨询师徐惠玲正和艾滋病感染者老孙交谈。习近平走进咨询室,和感染者亲切握手。老孙近年来一直积极服药,同时作为北京市红丝带之家同伴教育员,在地坛医院门诊从事艾滋病感染者面对面咨询服务。习近平对老孙乐观向上的心态和积极回馈社会的行为表示肯定,鼓励他为艾滋病防控多做力所能及的工作。习近平指出,感染上艾滋病是不幸的,但在社会主义大家庭里,党和政府、全社会都在关心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现在科学技术很发达,通过科学用药,很多病人都是有希望康复的。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刘琼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