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住房城乡建设部通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执法检查结果

2012年11月30日 20:36: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30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通报对48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执法检查的抽查结果,其中16个为优秀,5个为不达标。

  通报说,今年5月至10月,各地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执法检查,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8个检查组对48个风景名胜区进行抽查。

  抽查结果显示,安徽黄山等16个风景名胜区综合评分在90分以上,达优秀等级,予以表扬;北京八达岭—十三陵等27个风景名胜区综合评分在60分以上,不满90分,为达标或良好等级。其中,河北秦皇岛北戴河等15个风景名胜区存在突出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山西五台山等5个风景名胜区综合评分低于60分,保护管理不达标,责令限期整改。住房城乡建设部将重点督查。

  通报要求,有关省、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直辖市建委(园林局)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加大督查力度,指导有关单位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并于2013年6月底前将整改结果报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

分享到:
( 编辑: 刘琼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