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甘肃将专门为农村学生营养餐建设农副产品生产供应基地

2012年11月30日 16:50:4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兰州11月30日电(记者连振祥)食品安全是学生营养餐的重中之重。为确保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食品安全和供应,甘肃省将专门建设农副产品生产供应基地,督促生产供应基地与中小学建立长期稳定的供销关系。

  记者了解到,甘肃省政府要求各地加快农副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建设,以“农校对接”方式或依托当地蔬菜批发市场、农民专业合作社供给,建立起从生产供应基地到餐桌的农副产品供应链条,确保食品原辅材料质量和价格稳定。

  据了解,对于学生营养餐农副产品基地建设,甘肃省将通过新建、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公开招标确定农副产品生产供应和集中配送企业等途径来实现。

  据悉,甘肃各地已经开始着手制订本地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农副产品生产供应政府联合集中采购目录,米、面、油、肉、禽、蛋、乳制品等7类食品原辅材料必须纳入集中采购目录范围,由当地政府确定的生产供应基地直接供应。

  在基地建设中,甘肃省将完善农副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落实索证索票和购销台账制度,通过推行标准化生产和全程控制,实施严格的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制度,实现基地供应农副产品“生产有记录、流向可追踪、信息可查询、质量可追溯”。

  记者了解到,甘肃省在今年已下达19亿元的基础上,中央和省级财政明年计划再安排10亿元,力争在2-3年内完成学校食堂建设任务,完全实现全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由学校食堂供餐的目标。

分享到:
( 编辑: 刘琼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