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罗阳同志被评定为烈士

2012年11月30日 13:44:2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卫敏丽)记者30日从民政部获悉,根据《烈士褒扬条例》相关规定,经与国务院法制办、国防科工局、中航工业集团、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部等部门研究会商决定,民政部评定在执行武器装备科研试验任务中因公殉职的罗阳同志为烈士。

    根据《烈士褒扬条例》,公民牺牲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评定为烈士:(一)在依法查处违法犯罪行为、执行国家安全工作任务、执行反恐怖任务和处置突发事件中牺牲的;(二)抢险救灾或者其他为了抢救、保护国家财产、集体财产、公民生命财产牺牲的;(三)在执行外交任务或者国家派遣的对外援助、维持国际和平任务中牺牲的;(四)在执行武器装备科研试验任务中牺牲的;(五)其他牺牲情节特别突出,堪为楷模的。

分享到:
( 编辑: 张轶群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