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武汉巡警警务站前模仿“航母style”:走你(图)

2012年11月29日 08:58:39
来源: 武汉晚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江南style让“骑马舞”火了;航母上的舰载机起飞“航母style”火了;昨天上午,“平安江岸”微博上发布一段动画“江岸巡警style”(如图)也火了。警察一改古板形象,欢乐的造型让全国网友乐了,一天下来被上万网友转发。

  “一般都是网友自行拍摄这个视频,警方拍这个,不怕造成‘不良'影响吗?”昨天,记者找到了该视频的“导演”、江岸分局政治处张琳警官。她告诉记者,拍摄这个视频是本着“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宗旨。动画是江南style和航母style的结合,警察也是一种职业,不会与网上的潮流格格不入、更不会拒绝快乐,拍这个视频,就是为了拉近和网友们的距离。

  此前,南京某公安分局微博发布的类似视频搅热微博平台,粉丝们强烈要求江岸警方也来“走一个”,于是有了这段视频的产生。“江岸巡警style”拍摄于距离江岸分局最近的后湖大道“武汉市公安局警务综合服务站”,上网的视频3秒钟左右,总共创作时间只有5分钟,是在巡警工作的间隙、请一男一女两位警官配合拍摄的。

  香港警方良好形象闻名全球,其警察公共关系科功不可没:向公众及传媒提供有关警队的资讯,积极巩固警队的良好形象,使公众维持对治安高度的信心,鼓励公众协助警队维持治安。这段3秒钟的视频,仅花了5分钟的创作,让“警务综合服务站”这种警务机制改革的产品闻名全国、拉近了网友与警方的距离,也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警察公共关系运用。(记者 高星 通讯员 肖翔)

分享到:
( 编辑: 苏影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