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北京购车摇号“刘雪梅”连续7个月中签 市民:邪乎

2012年11月29日 08:30:22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7个月连续中签 “刘雪梅”成摇号帝

  有市民对此感到“蹊跷”;其个人编码并不相同,相关部门表示个人申请编码不可更改

  本月共有1264862人参加购车摇号,中签率再创新低,达1:67.2。在大多人屡摇不中时,细心的市民发现从今年5月至11月,“刘雪梅”这个名字连续7个月中签,有人更是戏言若再摇不中不妨改名“刘雪梅”碰碰运气。

  市民称7连中“邪乎”

  本月26日举行了今年第11期购车摇号,1264862人中只产生了18832个中签幸运儿。

  作为大多失意者之一,市民何先生已有些“麻木”,这已是他连续第18次没能中签。他也曾觉得自己的编码“不吉利”,想申请换个编码,但被告知改不了。

  昨日,有市民称,从今年5月至11月,“刘雪梅”这个名字连续7个月中签,“此事必有蹊跷。”

  对此,何先生也感到“邪乎”,“就像打麻将连和7把大和一样。”

  中签个人编码均不同

  记者通过查询今年5月至11月的个人中签名单,发现“刘雪梅”这个名字每期都在其中,5月更是出现两个“刘雪梅”。也就是说,在这7个月里,8个名为“刘雪梅”的人保持着持续中签的“传统”。

  “刘雪梅真是‘摇号帝’。”何先生戏言,若再摇不中不妨也改名“刘雪梅”碰碰运气。

  至于有市民提出的“蹊跷”,记者发现这8个“刘雪梅”的个人编码并不相同。

  在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的“政策咨询”栏目内,曾有多位市民提到“希望换编码”,工作人员均回复,一个人只能有一个申请编码,且不可变更,即使取消申请再重新申请,编码也不变。

  据介绍,任何人在提交摇号申请时都会获得一个13位数的申请编码。如果通过审核,申请编码成为有效编码,即可参加摇号。(记者汤旸)

分享到:
( 编辑: 戴琳凌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