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青海各地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2年11月28日 14:59:02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连日来,我省各地各单位深入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通过专题学习会、座谈会、讨论会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使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人心。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讨论,畅谈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首要的政治任务,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切实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继续为建设新青海、创造新生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林业厅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林业部门作为生态建设的主体,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的地位,牢牢把握改善生态和改善民生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建设和保护森林、湿地、荒漠生态系统,维护生物多样性的职能作用,着力建设生态林业,着力发展民生林业,着力推进创新林业,着力开发林业文化,着力构建和谐林业,为推动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作贡献,为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中国做贡献。

  省质监局要求全省质监系统干部职工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切实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发挥作用,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做好工作、服务经济、促进发展的大局中来,坚持依法行政,着力强化监管,发挥技术优势,更好地充分发挥保障质量、提供服务、强化监督的职能作用,努力促进全省质量水平稳步提升,为推动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和质监事业进步贡献新的力量。

  青海民族大学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会,十八大代表、该校教师骆桂花作了题为《十八大归来谈感受》的专题报告。校党委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关键要立足本职干好工作,抓好学习,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十八大报告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对办好教育提供了重要指导。今后要把人民满意作为办学的最高追求;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着力实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发挥学科优势,在传承、创新和发展优秀民族文化、传统文化方面做足文章。

  省监狱局机关党委要求机关全体人员努力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把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局系统正在开展的民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新一轮“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和“抓作风建设、促工作落实”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二是要把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三要通过学习,努力树立机关干部的新形象,工作上要有新举措、作风上要有新转变、纪律上要有新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迈进。

  省金融办组织融资性担保机构、小额贷款公司等召开全省非银行金融机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非银行金融机构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完善金融监管,推进金融创新,维护金融稳定的总体部署。围绕“三区”建设和“两新”目标,发挥好正规金融的有益补充作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加强和优化小微企业、“三农”等薄弱领域的金融服务。同时,继续强化风险管控,提高自身可持续发展能力,依法合规经营,树立行业良好形象,切实维护金融安全稳定,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西宁市宣传文化系统各级、各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创新宣传载体,营造浓厚氛围。西宁市要求迅速组织开展宣传文化部门自身的学习,将十八大精神融会贯通、了然于胸;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要利用重要时段、重要版面,多层次、多角度地宣传十八大精神;充分利用宣传栏、橱窗、内部刊物等宣传资源,把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各级宣传文化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按照十八大的新要求,对理论武装、舆论引导、文化改革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及创城等各项工作进行前瞻性思考,为明年工作的良好开局打下坚实的基础。都兰县采取主要领导带头引领学、县委中心组系统学、借助网络普及学、文化活动配合学、融入实践深化学等形势多样的学习活动,使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人心。在学习活动中,都兰县委常委会和全县各级党组织及时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十八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决策部署,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解读十八大报告,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广大党员群众主动学习的良好氛围。(作者:赵静 张海虎 叶文娟 王志远 萧柳 花木嵯 马海仙 马晓静 宋晓英 秀旺)

分享到:
( 编辑: 张立红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