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2012年11月28日 14:44:56
来源: 天山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近日,自治区党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全文如下: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新疆实际,现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批准了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批准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特别是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把握了历史潮流,顺应了党心民心,对于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非常重大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选举结果体现了全党的意愿,反映了人民的心声,为我们党继往开来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满怀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对进一步团结动员全疆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疆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十八大文件、领会十八大精神、落实十八大部署,自觉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新疆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新疆各项事业新局面。

  二、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首先要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学习中,要突出以下重点:

  一是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加深对旗帜、道路、精神状态、奋斗目标四个关系全局重大问题的认识,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党和国家工作的总要求;二是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增强自豪感和凝聚力,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三是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更加自觉地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四是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不断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五是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在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两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的同时,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六是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科学谋划、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七是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张立红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