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广东贯彻十八大精神动员会:把握党和国家工作总要求

2012年11月27日 15:35:11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昨日上午,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动员会在广州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蒋斌传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关于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的重要批示,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我省实际对宣讲工作进行了动员。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部署,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入宣讲党的十八大的鲜明主题,引导人们牢牢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总要求;深入宣讲贯穿十八大报告的突出主线,引导人们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入宣讲科学发展观是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引导人们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深入宣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总体目标,引导人们牢牢把握新阶段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努力方向;深入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引导人们牢牢把握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深入宣讲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点任务,引导人们牢牢把握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要求。

  动员会对全省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省委宣讲团、地级市委宣讲团、基层党代表宣讲团三个层次的宣讲活动;要认真学习、精心备课,确保讲稿的高质量高水平;要全面讲解、突出重点,体现宣讲的系统性深刻性;要把握政策、正确引导,增强宣讲的准确性科学性;要联系实际,贴近群众,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精心做好宣讲工作的宣传报道,形成多媒体参与、立体化呈现的宣传声势,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会议上还进行了试宣讲。动员会后,省委宣讲团将赴全省各地市开展宣讲。

分享到:
( 编辑: 张立红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